保險知識, 健康保險, 全民健保, 美國保險

美國人壽保險新概念,你不可不知!

美國人壽保險新概念,你不可不知!

[vc_row][vc_column][vc_column_text]很多人一聽到人壽保險就會想到

這是給別人用的

或是人不在世的時候才有用的

其實這是一個老舊的觀念

 

舉一簡單例子,手機當初被發明的時候是為了打電話,可是智慧手機的橫空問世大大的豐富了手機的功能。蘋果的執行總裁蒂姆·庫克講了一句:現在的年輕人手機唯一不用的功能就是打電話。為什麼?因為它還有其他許多更切合今天生活方式所需的功能,比如:上網、微信、臉書、網上銀行、付款等等。這些功能濃縮了我們生活剪影,改變了整個智慧手機的歷史,帶到另外一個高度。

 

人壽保險發展也是一樣,以前剛開始發明的時候是為了要做意外身故的保障。可現在人壽保險最大的功能早已超越了保障,成為了更多方面的投資戰場。

 

在此我們為讀者歸納了四個人壽保險的新觀念。

 

觀念一、養老:免稅的退休養老規劃

人壽保險的一個重要功能是免稅的退休養老規劃。有點像大桶子裝了Roth IRA,將稅後的錢放進去後,如果選到不錯的計畫,(比如像現在指數型的保單的話)就會有不錯的回報,又安全,還可以保底。將來到年齡大的時候,不管是用借的方式或是拿的方式領出來,都有機會做到免稅的養老規劃,這是一個很大的好處。

 

觀念二、看護:生前利益

現在的社會對一般重大疾病和長期看護的需求很高。我們知道往往有長期看護需要時,不單單只需要支付醫療費,還有生活中相關的費用負擔,比如說看護費,照顧者請假不能工作的薪水減少,接送病患,特殊藥品費用等。資料統計超過六成的花費需要自己承擔,加州長期看護費用平均一年約8萬到15萬。當有這類需求的時候,可以用人壽保險的理賠,來做生前利益,這是保險的另一重要功能。

 

觀念三、杠杆:遺產規劃

在美國人壽保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 – 解決遺產稅的問題。很多人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為他們準備了豐厚的金錢保障,但太多故事說明,因為小孩後來生活的變化,錢可能會被過早的敗掉,花掉,離掉。可是錢留在自己身上卻得處理將來遺產稅的問題。在美國用保險產品Joint survival ship 和Second to die來做的話,一對50歲的夫婦還可以用1:8到1:10的杠杆。一對60歲的夫婦還可以用1:5到1:6的杠杆,用這些高杠杆的保險理賠來解決遺產稅的問題。這就是人壽保險的高杠杆思維。

 

觀念四:教育基金

華人家庭重視教育的程度無須多言。人壽保險是為子女儲備教育基金的有效工具,它的現金值不計入資產,因而不會影響到孩子申請大學資助金,這對於需要申請政府大學助學金的家庭至關重要。舉例,假設兩個收入相近的家庭,前一個家庭給小孩準備了15萬大學費用,放在了在529教育基金上;後一個家庭也準備了15萬,但有12萬現金值在人壽保險上,有3萬在銀行帳戶上。在申請獎助學金時,前一個家庭的15萬必須要向聯邦政府申報,必須算在他家的資產內,而當你在529教育基金帳戶有15萬的時候,你幾乎不可能拿到任何資助!而後一個家庭的12萬保險現金值不需要申報,這樣一來,後一個家庭的資產只有3萬,因為那12萬的保險現金值沒有包括在其資產內!所以,只有3萬資產的這個家庭有極大的可能拿到大學資助金!

 

想要了解美國人壽的訊息嗎?
歡迎立即來信與我們聯絡,一百萬以下免費體檢,免綠卡,觀光簽證可![/vc_column_text][/vc_column][/vc_row]